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热议“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06

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迎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顺利召开。2021年3月5日,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观看2021年全国两会,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并对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表示:“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已经过去的2020年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干部群众服下了一颗强心丸,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带领全国干部群众以“两会”为令,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与此同时,本次“两会”的召开必将对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推动高等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需要全校师生的加倍努力,让我们为新时代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聂金荣同志说:“极不平凡2020年,我们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亿万中华儿女,共同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两场战斗,我们战胜了肆虐的疫情,我们摆脱了绝对的贫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创造了彪炳人间的奇迹,也催生出我们对开新局的满满信心。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职 ,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郑鑫珂同志说:“教育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是人生出彩的最大机会。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始终坚信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教研室詹春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奋勇向前。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为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

在大家积极发言热议,表达自己的心声中,都明白了此次“两会”的召开展现着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中华儿女的团结力量,更看到了习主席为代表的国家领导干部及在一线播撒热情和汗水的工作者们的艰辛和付出,从点点滴滴的变化中,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这个大好时代,我们要更加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充满激情、充满爱心、积极主动地投身本职工作中,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供稿人:李新、郭媛静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