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06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会计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共四千余人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两会”盛况,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结合学习、生活与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同志谈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两会”的顺利召开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擘画了蓝图,坚定了信心。回望过去,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取得世界瞩目的成绩;展望未来,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更应当干劲十足,我们要将“两会”精神充分融入学院党团建设和思政教育工作当中,用专业所长在事业发展中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双创教研室教师闫本宗说,每年一次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纲要是指导今后5年及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将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付诸实践。以国家之名,回应百姓重托,回答百姓问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提出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期望。质量提升始终是“双一流”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党员,我们更应当深入领悟“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将学思践悟与国家发展、青年成长密切结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完成党和国家给予的嘱托,不负韶华、矢志奋斗,做新征程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何保国说,“两会”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在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不禁心潮澎湃。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中国是唯一保持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加快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在新冠疫情还在笼罩全球的情况下,我们的两会如期召开,展现了祖国强大的底气和自信,并且在这一年里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对此我为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虽然我国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爱国、爱校、爱生,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胡翔宇说,2021年是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奋斗至上”的含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高等教育给出了更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一名青年辅导员,我们更应当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努力做好青年的引路人和青年想得起、靠得住的贴心人,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握奋斗方向,将自己的热血化为无限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爽说,2021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过去的一年,嫦娥五号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天问一号火星探测项目顺利展开,北斗三号成功组网运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国实现了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我会持续关注“两会”传递出来的新思想和新政策,将此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向和新素材,全心投入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生党员、18级财务管理专业张含璐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发扬实干精神,努力创新,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精神修养,做好祖国的接班人。

学生党员、18级会计学专业韩雨林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关注“两会”问题、思考“两会”观点、学习“两会”精神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本次‘两会’审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是‘十四五’规划的定调之年,我对国家的发展充满期待,我也将在‘十四五’期间毕业,希望能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学习、奋力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孙明惠说,从两会精神中,我看到了“大国担当”。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两会立足中国、通向世界、道出自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进步、开放发展的中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托,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品质,树立新时代年轻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使全院师生受益匪浅,“十三五”圆满收官,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传承精神、攻坚克难,做出新成绩。下阶段,我院党总支将依托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师生对两会精神的领悟与学习,确保全院师生学深、研精、悟透,立足自身、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创“十四五”佳绩。

(会计学院 林方/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