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师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反响热烈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2-25

为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深彻了解脱贫攻坚战伟大胜利意义并努力学习奋斗拼搏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2月25日上午,金融贸易学院师生准时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本次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道路上说:“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千年大跨越,日月换新天”写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这次大会和释放的信号,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

通过本次观看,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学院何伟院长说:“今天上午观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直播,我感触良多:2020新冠疫情下的中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战胜疫情,GDP实现正增长,全国各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是在脱贫攻坚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取得巨大胜利,贫困发生率降低到不足1%,啃下硬骨头,攻克脱贫增量,中国共产党带领各层干部,发挥不怕吃苦的精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全国人民脱贫致富。”

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甩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根本要靠辛勤劳动来实现。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王丽丹同志说:“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其凝聚了全党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无论身在何地,我们党员同志都要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带领人民群众致力于创造美好明天。”

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杜留荷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会议、重大场合,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多次就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大家要为了人类美好的明天,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一份绵薄之力。”

教师党员王宇鹏说:“通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感触很深:2020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仅战胜了疫情,还带领全国人民脱贫致富,取得了不俗的胜利成果。这充分体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人民 “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我相信未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跨过困难,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出坚实的一步。”

教师党员冯巧玲说:“今天观看脱贫攻坚表彰会直播,深切的感受到各地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胜利,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冲在第一线,英勇奋斗,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堡垒作用何模范作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

辅导员徐依凡老师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为接续的减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高质量做好减贫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辅导员孙豪老师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部署。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伟大任务,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不仅要在生活经济上脱贫,更要在思想上脱贫,实现脱贫的全面胜利,接下来一步一步迈入更好的生活,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7级国本2班乔瑞雪说:“助力脱贫攻坚战,向楷模学习,向先锋致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人,社会的一份子,无论我们身在何方,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为了我们的家人朋友,就应该齐心协力一起为了全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17级经济学班马帅飞说:“2020年我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2021年顺利开启新的征程。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向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7级商行2班杨萌说:“打赢脱贫攻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良好基础,我国2020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离不开数以万计奋斗在脱贫一线的人员。光荣的背后由无数的不易促成,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向这些前辈学习,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的精神,为实现我国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18级经济学2班高蕾婷说:“从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映照出人民领袖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彰显着百年大党的使命与担当,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学习脱贫攻坚中永不放弃的精神与信念,早日为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18级金本5班仝晓琳说:“精准扶持,突出‘实干’非干,无以为进,无以为胜。落实是成事之基,实干是落实之行,我们要扎扎实实动起来、干起来,才能扬起得胜之旗、结出必胜之果。”

19级金工1班尹伊宁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全面脱贫是实现小康的基础,建成小康是脱贫攻坚的延续。所以,脱贫工作不能满足于摘帽子,更不能止于摘帽子。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自力更生开创更美好的生活,大步奔向小康路。”

19级金本5班杨思琦说:“脱贫攻坚战不是一个人的战役,而是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场不能输、输不起的硬仗,其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都要持续发力、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20级金工1班杨硕说:“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新时代的扶贫干部,以打得准的政策,干得实的招式,努力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我们青年大学生也应该学习扶贫干部扶贫的决心,向他们学习,为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必须认识到,这只是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于心,同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高蕾婷 杜文雪/文

图片来源:新华网、学院各党支部、各班级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