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开展“远离抑郁,让春风吹如我的心里”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高世伟     时间:2014-04-02 责任编辑:

春天是抑郁情绪的多发季节,本周企管系在全系召开“远离抑郁,让春风吹入我的心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企管系安排获得心理咨询师证的吴文妍老师和张惠丽老师给全系学生讲解什么是抑郁情绪、都有哪些表现、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区别以及如何缓解抑郁情绪。

其次,全系排查有抑郁情绪的学生。按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给的标准:1、兴趣丧失、无愉快感。2、精力减退或疲劳感。3、精神运动性迟滞或激励。4、自我评价过低、自责,或有内疚感。5、联想困难或自觉思考能力下降。6、反复出现相死的念头或有自杀、自伤行为。7、睡眠障碍,如失眠、早醒,或睡眠过多。8、食欲降低或体重明显减轻。有其中五条或五条以上,持续两周以上,属于重点关注对象,需要及时开展心理干预。

最后,企管系全体师生都表示,此次活动安排的非常好。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更加关注心理健康。(企管系吴文研)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