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新生第一课反邪教教育活动之反邪教形势录像

作者:李昭惠     时间:2021-10-08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了提高全民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近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探索反邪教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凝心聚力让同学远离邪教,为同学们打上一针强心针。

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工作,带领班内学生观看反邪教视频,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手段,知道邪教是非法的组织。这些资料还系统地介绍了抵制防范邪教的方法,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讨论时间,同学们分为几个小组,积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怎样认清邪教?如何让远离邪教?对待邪教的正确态度是什么?……同学们积极回答,勇于表达自己的见解。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已经对邪教有了正确的认识。班长随后号召同学们在自己反对邪教的同时,要关心他人,不要让邪教危害到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最后由同学们自由讨论,发表自己对邪教的看法和见解,各小组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决心。最终所有的同学形成一支共识: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拒绝邪教。

    

今天的反邪教活动很快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相关的反邪教知识,还懂得了远离邪教,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每一位健康的社会成员,必须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正确的明辨是非。不随便轻信谣言,要主动的在群众中宣传邪教的危害,要远离邪教,反对邪教,实实在在的打一场反邪教战,彻底消灭邪教,不让邪教在人世间害人。

(管理学院 李昭惠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