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组织建筑学专业和土木专业开展《建筑材料》试验教学活动(二)

作者:时峥     时间:2014-12-19 责任编辑:

根据我系教学安排,1217日下午,建工系13级土木工程三班和建筑学班在专业课祁术洪老师,辅导员时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开展了《建筑材料》试验教学活动。

随着社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学生的专业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试验课不仅是学生的基础实验课程,更是承担了对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任务。如何让课程的理论知识和实际问题进行有机的结合,是建筑材料试验课努力的方向。

本次试验课程要求学生对实验内容提前进行预习,实验前由实验指导教师简要地介绍试验原理、所用的仪器设备及实验中应注意的问题,实验在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完成。学生在课后及时、独立完成实验报告的编写。

本次建筑材料试验教学内容主要有;“沥青材料试验、混凝土试验、混凝土骨料试验和水泥试验”。通过“选取试样、确定试验方法、进行试验操作、处理试验数据、分析试验结果”五个步奏,达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联系起来的目的。

通过试验教学,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深受学生欢迎。每个同学都能真正地融入到实验的操作过程中,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了从要我学我要学的转变,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时峥 供稿)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