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稳、细致、周到——企管系召开学生突发意外事故处理办法会议

作者:高世伟     时间:2014-12-17 责任编辑:

12月16日下午2:00企管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小雁、行政秘书许广庆老师和系全体辅导员在系会议室召开行政例会。此次例会上行政秘书许广庆老师指导全体辅导员如何处理学生突发意外事故:一,第一时间赶赴事件现场积极处理,并将现场有关情况及时报送院系领导;二,成立突发意外事件应对处理小组,安排专人调查取证,查找目击证人,了解事件详细发生原因、经过、后果、应对处置办法;三,根据学院安排及时慰问学生和家属,安抚当事人及家属情绪;四,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向学院领导作出书面汇报等。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小雁再次强调学生的安全重于一切,减少学生突发意外事故的重点是预防机制的建立,要做到“提高认识,立足平时”,认真树立三种观念:“防不胜防也要防”的观念、“管了没用也要管”的观念、“说了不听也要说”的观念。学生突发事件容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造成“轰动”“放大”“辐射”效应,辅导员们应把及时有效预防、处理校园突发事件作为自己的基本职责,处理时真正做到沉稳、细致、周到。(企管系张惠丽)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