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群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汪向军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孔令瑾

12月20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群团工作。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党委委员张现水、张欣、职正路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袁征、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校工会王欣源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德伟书记主持。

工会主席张金安从引领教工政治站位、增强民主管理、服务教学中心工作、丰富校园文体文化、落实困难教工帮扶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从团的组织建设、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共青团和学生组织改革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上,张德伟书记对校工会、校团委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2020年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校长指出,要坚持把群团工作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大家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戎庭银副书记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打造群团品牌活动。各级群团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深入挖掘师生的需求,提高活动参与度及覆盖面,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德伟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校工会和校团委注重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时也要看到群团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应对,妥善解决。针对2020年的群团工作,张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全校各级群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与上级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群团组织要强化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进一步突出服务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抓好“去三化,强三性”工作;三要做好群团管理和指导工作。要持续建立健全群团组织的管理制度,提高指导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注重骨干培养,结合师生所学所需,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党委会议议事规则》,研究讨论了成立团学党总支和关于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

(党办 汪向军/文宣传部 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