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为师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孔令瑾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孔令瑾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 实现民族复兴”为题,为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1000余名师生讲授党课。

张书记首先从文化的含义和功能两个方面解读了文化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从中西方思维方式的对比中阐释了“一种文化造就一方人”的深刻内涵;紧接着对文化自信是什么,文化自信从何而来,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及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基本问题进行阐述。

张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持文化自信。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就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三者既各具特点又相互贯通,共同闪烁着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青年学生正处在风华正茂的黄金时代,要坚定文化自信,主动承担起文化建设的责任与义务,把自己造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文化传承者和事业接班人。

党课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旨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使大家对坚定文化自信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文化繁荣兴盛、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 孔令瑾/文 宣传部 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