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0月24日,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明德讲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受到了师生的踊跃支持和参与,从上午十点至晚上八点,全校师生参与人数到1627人,累计献血量达506200毫升,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奉献爱心、关爱生命的热潮。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条幅、展板、qq空间等方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常识。活动当天,我校志愿者们一早就布置好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分为咨询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和领证区。从上午十点至晚上八点,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填表、身份核查、信息录入、血液筛查、检测采血、休息、领取献血证等,活动井然有序。献血的师生中,有的是长期参加义务献血,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校青志协的志愿者贴心的服务、血液中心护士们的专业指导缓解了大家的担心和紧张,确保了献血的顺利进行。参加献血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关爱生命,感到非常自豪!

无偿献血是一种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彰显了升达青年学子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青春无私奉献的风采。

(学通社 白婧祎王榕/文  校青年传媒中心 白鹤/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