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升达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孙鹏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月29日,我校在双创大讲堂举行“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会。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副校长张金安、吴益民等领导和主管部门成员、各学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务长张现水主持。

首先,执行董事王新奇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和董事长王淑芳向全校辅导员及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指出我校广大学生工作同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积极践行创办人的办学理念,打造出了享誉社会的学生工作品牌,培育了优良的学风、校风,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辅导员等学生工作同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守时、守信、守法,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学生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二是永怀感恩之心,传承创办人教育理念,用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三是珍惜工作缘分,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之后,原外语学院辅导员现金贸学院行政秘书王娟、金贸学院辅导员毕虹、会计学院辅导员刘叶青、商学院辅导员宋红利、建工学院辅导员郭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他们的发言,结合实际、角度新颖、特色突出、生动感人,充分展示了他们一腔热血为学生的红烛精神,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校领导针对学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作了重要讲话。

张金安副校长指出,辅导员工作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关键。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辅导员一是要不断提高业务和理论水平;二是要全身心投入,乐于付出;三是要时刻把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四是要廉洁自律,做学生榜样;五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崔慕岳常务副校长用我党创始人李大钊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和清代学者邓石如的“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两幅名联,勉励全体辅导员为人师表、尽职尽责。

张德伟书记结合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从“你是谁”“为了谁”“应该怎么做”三个维度,深入分析、阐释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他指出辅导员是打造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梦之队”的“总教练”,肩负着无比神圣、无比重大、无比光荣的责任。要认清自己的职业身份、岗位身份、专业身份、政治身份、综合身份,认清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好政治引领。要敬业乐群,忠诚事业,做学生良师益友。要博学笃行,善于把知识应用于实践和创新。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项工作,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郭爱先校长首先对我校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陪伴员、带头人、引领者和知心人,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宗旨,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生家长圆梦,为学校发展护航。要“爱心”“用心”“尽心”地把本职工作做好,让自己与学生同成长,与学校共进步,与国家同发展。

(学务处 孙鹏/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上一条: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