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公告   >   正文

关于办理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延期偿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有关政策,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财教〔202363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2023年内新增应偿还本金或利息的贷款毕业生。在《通知》印发前(417日)已经结清助学贷款合同的毕业生除外。

二、办理事项

1.免除利息:贷款学生2023年内个人应支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包括以前年度逾期贷款在2023年内产生的罚息。学生不需申请,国开行直接免除。在《通知》印发前已偿还的2023年新增利息,由国开行退还给学生。

2.本金延期: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学生可自主申请延期1年偿还,延期期间产生的利息由学生自付。未提交延期申请的,仍按原合同的约定时间偿还。

三、办理时间

借款学生需于2023年的助学贷款本金偿还日前(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本金延期偿还申请。

四、办理流程

具体办理流程详见《高校助学贷款本金延期申请操作指南》(附件1)、《生源地助学贷款本金延期申请操作指南》(附件2)。

五、相关要求

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渠道广泛宣传,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知晓政策,熟悉办理流程。

如有疑问,请咨询学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电话:0371-62436226

附件:1.《高校助学贷款本金延期申请操作指南》

              2、《生源地助学贷款本金延期申请操作指南》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邮箱:101379@shengda.edu.cn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二楼2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