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2016级学生开展关于“感恩成长,励志成才”小品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影  摄影:  来自:文法系    责任编辑:张哲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文法学院2016级学生根据我校“资助政策宣传”主题于5月23日在学综楼开展了以“感恩成长,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励志、感恩教育小品展演活动。

16级学生选取的小品素材是农村一户尚未脱贫的家庭,一位老人独自拉扯孙女长大成人,这个孩子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学费难以凑齐,当地政府得知该情况后,为该生办理生源地贷款,并号召社会力量给予帮助,该生顺利进入我校;由于生活困难,我校在了解其情况后给予该生国家助学金,并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以减轻生活压力,树立自信心;最后,该生学习刻苦,积极上进,在校内受到老师多次的表扬,还获得了励志奖学金。

通过此次“感恩成长,励志成才”小品的表演,一方面,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另一方面充分展现我院贫困学生积极上进、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