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积极开展提升学生校园“套路贷”安全防范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琳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根据我校关于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校园“套路贷”相关工作部署,5月24日商学院积极召开学生防范“套路贷”教育主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和行政秘书郭峰进行了阶段工作安排,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组织各班召开了提升学生校园“套路贷”安全防范意识系列主题班会。

商学院16名辅导员老师于5月27日、28日陆续召开了主题班会,涵盖了65个班级3000余名学生,各位老师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等方面相关知识,对其内涵定义、套路手段、社会危害、防御方法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引用大量实际案例,告诫学生校园“套路贷”潜伏你我身边,需时刻提高警惕。各班学生针对班会主题积极参与讨论,发表各自观点,纷纷表示会更加重视校园“套路贷”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不断提高防范意识。

全院每个学生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主动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防范能力,不随意泄露个人及他人信息;不参与不良网贷活动,不充当不良网贷的宣传员和代理者,不使用个人信息进行网贷,不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为自己进行网贷;摒弃攀比心理,自觉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理性消费,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在商学院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广泛讨论和高度关注,普及了校园“套路贷”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远离“套路贷”,捍卫自己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