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不负国家关爱 奖助学子成才——我校2018年度奖助学金顺利发放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1月24日,国家奖助学金及时、足额地发放至我校4474名获奖受助学生账户,广大获奖受助学生在寒冬到来之际感受到国家对莘莘学子的殷殷期待和满满关爱。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审及发放工作。评审阶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奖当奖之人、助应助之生,严格执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认真筛查学校建档立卡学生,绝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我校为维护获奖受助学生的权益,创建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在发放阶段学务处向各学院发布《国家奖助学金公告》,要求学生将钱用于实处,杜绝挥霍浪费,学务处公开透明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投诉渠道,加大监管力度,同时组织各学院借助奖助学金发放契机,对获奖受助学生开展感恩、励志、好学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感恩国家和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奋发自强,立志成才。

学生资助工作是教育公平的重要工作,特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一系列相关体系及措施,有效确保资助工作取得实效。今年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获奖受助学生共计4474人,发放金额1440.2万元,同比去年增加了202人,共计63.8万元。其中,助学金增加180人,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为贫困生在求学道路上清除障碍。资助中心组织各学院给每位获奖受助学生家长发送或邮寄《家长告知书》,确保家长知晓政策,宽慰人心,坚持做到精准资助,及时发放,告知到位。会计学院李同学特地写信表达对国家政策的感谢,并表示他将以饱满的热情踏实学习,砥砺前行,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