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我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单雪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为使当代大学生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诚信观念,更好的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2018年1月11日晚六点半,由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诚信校园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在龙湖三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有学生资助中心苏虹主任、张哲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外语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惠凯赟以及各学院学生资助专员。各学院为更好的开展诚信校园行知识大赛宣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或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知识竞赛、或以班级为单位举办问答比赛,还有的以抢答、户外“击鼓传花”答题等方式举行,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经过预赛、初赛层层角逐,最终共产生六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分别为管理学院代表队、信工学院代表队、会计学院代表队、外语学院代表队、艺术学院代表队和MMZ协会代表队。

比赛伊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题型。根据活动方案,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各部分分值及计分规则各不相同。接着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各代表队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第一轮个人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信心满满,接连上阵,对答如流,各队得分相对平均,比赛变得更加激烈;抢答环节,由于选手按抢答器的技巧不尽相同,导致各队积分差距瞬间拉大;集体必答题环节更加侧重对各代表队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面对类型复杂的题目,各队成员积极思考,机智应答,相互补充,非凡的应变能力和出色的表现使台下观众不禁掌声连连,惊叹不已;风险题环节,由于各题分值不尽相同,加之答对得分,答错失分的规则,更是对各代表队的比赛策略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各代表队谨慎分析利弊,选择有利题型进行作答。有冒险激进,有谨小慎微,最终各代表队积分出现戏剧性变化。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本次比赛尘埃落定。

在胜负分晓之际,外语学院主持队的同学为在座师生献上题为《诚信》的诗朗诵,不仅升华了本次的活动主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并且强化了学生“诚信树人”的诚信意识。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会计学院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此次决赛中勇拔头筹获得冠军,管理学院位居其次获得亚军,艺术学院紧随其后获得季军。会计学院、管理学院和外语学院凭借积极筹备和精心组织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环节,嘉宾老师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奖。活动接近尾声,参赛代表队同嘉宾领导留影纪念。

诚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道德核心,对每个人都意义重大,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资助知识,提升了风险防范能力,亦在校园内进一步弘扬了诚信文化,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邮箱:101379@shengda.edu.cn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二楼2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