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5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10月10日上午,我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各系上报获得本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评审。院长崔慕岳教授、院党委戎庭银副书记、张洁副院长、院团委秦旻书记以及学务处、各系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现水学务长首先通报了本学年度我院国家奖助学金的额度、奖助人数、分配标准、工作部署以及各系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的总体情况。

之后,各系详细汇报了本系的评审工作,重点介绍了评审过程中特殊案例的处理和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

会议认为,在今年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定中,各系严格执行评审规定,严格遵照评审程序,认真抓好各个环节,对获奖受助的学生和没有获奖受助的学生都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体现了上级“奖当奖之人,助该助之人”的总要求。会议经过认真评议,一致同意营销系13物专一班陈鑫、信工系12电信班史晶晶、国贸系12国际金融班师婷、文法系12汉本班安培、企管系12工本二班周燕5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国贸系12国本1班杨哲等430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会计系15涉会二班郜莉莉等3440名同学获国家助学金。

评审结束后,崔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评审国家奖助学金属于国家行为,我们是受政府委托履行评审职责。该项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学院和各系历年高度重视。在今年的评审中,各系学生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系的学生资助工作专员,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使我院的评审工作做到了平稳、顺利、圆满。评审中做到了四个坚持:坚持评审条件、坚持评审程序、坚持评审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评审结果。

崔院长还要求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育人功能和励志作用,借机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自我教育功能,把评审工作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该项工作推进我们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学务处和各系要大力宣传获奖学生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要表彰发扬风格,把奖助的机会让给其他同学的学生,弘扬学生的友爱互让精神。要深入总结本次评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我们的评审工作再进一步,实现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零误差”。

今年我院共获得国家奖助学金1251万元,其中国家奖学金4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215万元;国家助学金1032万元。

(学务处:崔雅斌)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邮箱:101379@shengda.edu.cn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二楼2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