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 “妙手生花,剪意人生”剪纸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张裕 时间:2023-12-01 责任编辑:杨亚丽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创造力。2023年11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资讯楼104举行了剪纸比赛。

剪纸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用一双双巧手剪出了各种栩栩如生的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涵盖了花鸟、人物、山水等多个领域,既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又充满了现代创意。不少作品还巧妙地融入了信工学院的特色元素,令评委和观众啧啧称奇。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示了高超的剪纸技艺,还在创作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赛后,选手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的理解,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颇丰。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信工学院学子们的才艺,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他们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参与到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的传承中来。

信工学院剪纸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们期待未来信工学院能继续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