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2023年119宣传月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乔丽红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冯亚飞

2023年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11月24日上午,由总务长冯亚飞带队,实训处、学务处宿管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冯亚飞强调,各单位要加大平时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和巡查频次,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自觉扛起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积极进行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学生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狠抓消防安全,做好隐患预防工作。

检查组从工作实际出发,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疏散通道和重点场所(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及维保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并要求立即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由保卫科出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有效提升了学校各部门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杜绝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心、舒适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