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我校开展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乔丽红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冯亚飞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2023年11月23日下午,由我校总务处保卫科牵头,在思源会馆开展了2023年度“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培训,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李功勇受邀做专题培训。总务处、学务处、实训处、后勤服务中心、各学院安全管理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保卫科科长杜书安主持。

首先,杜书安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听、认真记,会后做好贯彻落实。

随后,培训开始。李功勇书记从事消防工作三十年,有着丰富的实战经历,他从宿舍违规用电、食堂油烟排污通道清理到宿舍抽烟劝导,用一个个“血淋淋”的经验教训,对校园容易发生火灾隐患的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向师生员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告诫师生员工要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关注消防安全,从身边小事做起。

水火无情,警钟长鸣,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对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