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总务处保卫科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司百富  摄影:胡琳琳  来自:    责任编辑:冯亚飞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商业、食堂等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10月26日下午,总务处保卫科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在东校区举行了以“消防安全责任大于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以及实战演练活动。此次特聘请新郑市消防大队祥云路消防站队长秦庆军、队员高源前来指导培训演练活动。

保卫科科长杜书安、校微型消防站成员、商户、食堂、快递中心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保卫科科长杜书安主持。

在培训演练前,杜书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在高校内的重要性及本次演练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秦庆军队长讲解了扑救初期火患、组织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详细介绍了常用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随后参训人员在培训教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对演习火源进行扑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商业、食堂等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更好的将学到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加强用火、用电安全,提升应急能力,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