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经贸管理学院招生网!

学校主页   | 关于我们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关于2018年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部门:招生办公室 浏览人次:次 责任编辑: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就2018年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生信息采集工作安排

(一)信息采集对象

所有拟参加我省2018年专升本考试的考生均须按要求进行信息采集。

采集工作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二)时间安排

网上信息填报开始时间:201711219:00;截止时间:艺术、体育类为11271800,其他为12918:00。考生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现场照相、指纹采集、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及信息确认时间:艺术、体育类须于12518:00前,其他考生由各地根据实际安排,在报名数据上报之前完成相关工作。

(三)费用缴纳

按照我省有关文件规定,考生须缴纳如下费用:普通类考生报名费每生15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元(两科)、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12元,共计51元。艺术类考生另需交纳专业考试费:美术、音乐类专业100元,共计139元。

请各位考生将以上费用于20171120日前交至辅导员处,并在辅导员处登记附件3:《2018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专升本”报名汇总表》,所缴费用和整理好的《2018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专升本”报名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后由辅导员在1121日前交至教务处(费用仅接受转账),再由教务处转账至市招办后通过网上支付系统统一上缴省招办,并为考生申请报名密码。

二、艺术类专业考试安排

(一)美术类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科目为素描和色彩(各占50%),总分为150分。

省统考考试时间为20171216日,考点设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

(二)音乐类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专业主科(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100分;视唱练耳40分;加试(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但不得与专业主科重复)10分,总分为150分。

全省统一组织音乐类专业个体测试,时间从20183月开始,分别按专业主科相继集中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进行。实行网上预约考试,考生须于2018222800261800登陆艺行家(http://www.artlets.cn,可下载手机端APP),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考生类别,预约考试具体时间。

艺术类专业考试组织管理参照2018年普通高考相关的规定执行。

三、政策说明

(一)考生报名条件、资格审核等涉及政策层面的工作,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专升本正式文件下发后再作安排。

(二)专科专业与本科专业及考试课程的对应可参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教学〔2017157号)。上述文件中的本科专业及专科专业与本科专业对应存在调整或取消的可能性,以省教育厅发文为准。

(三)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信息采集工作由学校所在地新郑市招办负责,我校统一组织。

其他未明确的事宜,可暂参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 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招普[2017]7号),工作中有需要咨询的事宜,可加入我校专升本交流QQ群(群号:399279817)或致电教务处(0371-62565186)。

附件1:河南省2017年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rar

附件2:河南省2017年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rar

附件3:2018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专升本”报名汇总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