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经贸管理学院招生网!

学校主页   | 关于我们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招生办派员参加河南高校赴浙学习新高考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部门:招生办公室 浏览人次:次 责任编辑:


2018年,河南省将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高校招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作为高考改革的首批试点,上海、浙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进一步学习和了解高考改革的新动向,抓住高考改革的机遇,及时作出招生政策的调整1115日至1120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河南省高校前往浙江,走进高校、高中,探讨如何更好应对高考改革。我校安排招生办袁保华和王绍旭两位同仁参加了交流会。同时参会的还有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省内三十余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以及部分浙江高中校长和高校招生部门的负责人。

会议围绕着新高考展开了研讨,听取了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江爱萍《关于新高考形势下高招服务模式创新与探索》的报告,听取了浙江工业大学招办主任潘鹏程关于《浙江工业大学在新高考的实践和思考》的报告,听取了中国教育在线事业部总监马杰的报告《如何创建高招宣传新思路?》等一系列关于新高考改革和高招招生宣传新思路的报告。之后,与会高校参观了走在新高考前列的杭州高级中学、奉化武岭中学等中学,了解高中师生在新高考中的所思所想所做,同时走进浙江工业大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入学习了浙江高校针对新高考的思考和实践。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新高考改革和招生宣传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学习和交流,我们了解到了新高考改革的方向,进一步研讨高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学习了高校与高中在应对高考改革中的准备与经验,为我们学校抓住高考改革的机遇,及时作出招生政策的调整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