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商学院

关于举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展示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推进创新创业氛围形成,积极选拔、培育优秀项目作品参加2018年河南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大赛,学校决定启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升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运行机制

学校统筹领导,双创学院牵头,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各学院组织实施。

三、组织机构及部门职责

(一)大赛设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下称“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人员如下:

  任:郭爱先

副主任:吴益民

  员:赵 晶、李霄锋、王 铮、金虎斌、张红阳、张小雁、田振中、王新平、崔瑾英、郑心灵、赵维平、姜衍仓、韩炎涛。

大赛组委会下设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双创学院。

  任:王铮

副主任:汪梁  李松涛

  员:闫帅、陈刚、许广庆、郭峰、张娟、惠凯赟、郑玲玲、曹华莹、赵杨、高建涛、彭凯、李海雷。

(二)组委会办公室统一负责本次大赛活动的宣传、动员、组织、评审、孵化等工作。

双创学院做好学生参赛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各二级学院从我校毕业生和在校已创业学生中动员、选拔符合条件的项目参加比赛;

双创学院邀请省赛、国赛专家、行业企业指导专家,进行大赛指导、赛前培训等,负责申报项目的评审及参赛项目的学术指导;

财务处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临时安排等未尽事宜请各相关单位协同完成。

四、大赛内容和上报数量要求

(一)大赛内容

大赛主体赛事: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各项赛事详情及参赛要求参照附件)。

(二)上报数量要求

本次大赛项目申报总数设最低完成指标,不设上限,作品数量作为优秀组织奖评选和赛事考核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

上报项目内容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详见各学院推荐参赛项目数额表);

五、组织形式

(一)大赛赛制设置

本次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三级赛制。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老师对比赛项目进行培训和指导,并召集评审小组评选出本学院具有潜力的优秀项目作品参加复赛。

复赛和决赛:由双创学院组织专家、老师对各项目作品进行指导、培训、评审,最终选送优秀项目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和全国相关竞赛。

六、竞赛日程

1.初赛阶段(通知下发之日至2018527日)

2018527日前,各学院在院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组织院级初赛。具体负责组织本学院不低于15%的学生参加赛前指导、初赛选题论证、初赛评审等相关工作。院赛组委会对提交的作品申报表和创业计划书进行书面评审,并组织进行现场问辩,最终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复赛。初赛阶段纸质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商管楼123双创学院办公室,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1613553090@qq.com。待河南省教育厅正式下发省赛通知后,各二级学院须指导参赛团队将参赛作品上传到指定网站。

2.复赛阶段(2018528日至68日)

双创学院牵头组织落实复赛相关事宜,对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指导以及书面评审和答辩评审。评出的优秀项目团队参加学校决赛。

3.决赛阶段(201869日至620日)

双创学院牵头组织落实决赛相关事宜,对进入决赛的项目组织训练营并进行书面评审和答辩评审。校大赛组委会聘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以及公开陈述、答辩评审、路演等评选出若干获奖团队。校赛获奖团队根据专家指导意见修改各自项目内容,全力备战2018年各项大赛赛事。

七、奖项设置

(一)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二)凡入选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项目,学校优先推荐参加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各类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类大赛;优先推荐进入我校创业工坊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进行培育指导、孵化、政策支持、申请资金扶持等。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赛事是检验各学院教学管理成效、检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将我校教育教学成果推向全省、全国的重要平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成立院赛组织机构,落实负责人员,制定时间表,合理把握活动开展进度。

(二)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切实做好竞赛宣传工作。要积极主动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本情况,宣传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对个人成长的意义和作用,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认同感,提高竞赛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提高学生及教职员工对竞赛的了解,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健全机制,注重服务。鼓励各学院建立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培育高素质指导教师队伍,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要充分利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实习实训等各种资源为竞赛创造条件,积极吸引风险投资,努力实现成果转化;同时帮助大学生做好创业计划设计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有机衔接,为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四)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学院院赛都需开展宣传动员、项目选题论证会和院赛公开答辩评审会三个环节。各学院间可以联合举行院赛,联合数量一般不超过2个院。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彭 

联系方式:0371-62565508           内线:5508

 

 

附件:

1.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表格;

2.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8415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