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孟洁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纪律建设。12月18日中午12点,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2号楼315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楠老师主持。

王楠老师强调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意义和目的是在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推动条例落到实处,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履职活力。完后他带领支部成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指出党中央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王楠老师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贯彻“两个维护”,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规矩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带头遵守党纪法规,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王楠老师强调做到把《条例》学习“常态化”。知纪明纪,方能遵纪守纪。纪律意识是否牢固,是党员干部能否遵守党的纪律的先决条件,纪律意识不会自然养成,必须通过不断学习增强。他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逐条学习,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把握精神实质,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我们的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最后王楠老师说,身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更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我们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我们应该积极主动于工作,积极主动,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在生活中勤俭朴实,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商学院 孟洁 图/文)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