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蒋堃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商学院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此,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3日下午13点10分在市场营销办公室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会议主题是“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参会人员有:白朋飞、于平、侯亚茹、蒋堃、霍秀珍、崔玉艳、袁桂英、宁震霖。

会初,白朋飞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八章内容,白老师强调指出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和“神经末梢”,要筑牢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经常、最密切的优势,着眼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呼吁所有党员老师要和群众一起把日常教学工作、品牌专业建设工作、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以及科研工作扎扎实实做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党的先进性。

于平老师说:我们处在价值观多元化、物质丰富的时代,挑战与诱惑并存,加强党支部建设,首先要拧紧党员思想“总开关”。坚持以党的理论为指导,遵守党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鉴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于老师建议大家在平时的教学活动和生活中要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凡事发挥争先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把我党的思想精髓传递给学生和身边的人。

蒋堃老师说: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要坚持群众路线,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毛主席曾说过,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致胜的法宝。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维护群众的政党权利和利益,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最后,宁震霖老师做了总结,宁老师指出结党支部建设工作为我们教师的业务工作健康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我们老师的业务工作又丰富和补充了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所以我们要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面巩固发展工作,每周四的政治学习要认真深刻学习熟悉党务工作知识,要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务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要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带头政治坚定,带头勤奋学习,带头担当有为,带头团结合作,带头多做奉献,带头廉洁自律。(商学院 蒋堃 图/文)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