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巩义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加强商学院党总支建设,加强党员责任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7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同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赴巩义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行了主题教育实践研习活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10时30分抵达位于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的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入馆内,在鲜艳的党旗下,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郭峰同志带领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感受革命精神,铭记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其后,豫西抗日根据地讲解员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柏茂庄园的特殊历史背景。随后,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走进展览馆内,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参观展厅中所展示抗战中所用的武器装备以及历史照片,感受革命先烈敢于牺牲,为国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柏茂庄园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一专署所在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柏茂庄园很好地保留了当时的民风建筑,让参访人员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的战场上,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之后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来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塑像前,瞻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缅怀革命领袖,深化初心意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宋维清同志表示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缅怀和纪念,就是要继承和发展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与灵魂,沿着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中国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此次实践学习,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继承了革命传统,强化了初心意识,商学院教工党员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研习活动中进一步体会到胜利果实取得的不易,共产党人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商学院 刘杨 耿海釜 /文)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