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决赛答辩会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4-20 责任编辑:院团委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竞争力和团队成员实战能力,4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三届“创青春”创业大赛决赛答辩会在学苑会馆三楼团委办公室举行。郑州大学商学院井辉教授、94级校友、第三届,四届全国校友会会长袁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张芳、屈一鸣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书记李霄锋、课外活动课科长李松涛参加了答辩会。

http://www.shengda.edu.cn/new/uploadfile/201842015174196490.jpg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院赛、校级书面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最终有11支团队入围决赛。答辩会用现场抽签的方法决定出场顺序,每组答辩时间为10分钟,其中团队陈述及展示为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参赛团队依次现场答辩。

首先出场的是“绿色校园行”公益创业项目,该项目以“爱心校园,绿色公益”为核心,通过奉献自己的爱心和智慧,真正实现热心公益。 “升达文创纪念馆”项目针对现代大学生对礼品和生活用品的时尚观念要求较高,所做出的创意品牌工作室,贴切迎合大学生需求。智能查询停车车位App项目,创新想法得到评委们的认可。关爱儿童“小白鸽”项目将大学生与儿童紧密联系起来,提倡大学生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陪伴儿童。前身是茶艺社的“本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传承茶文化、传播茶文化为发展理念。“焦作市蓝欧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利用分布在各地区学生们提供的信息帮助学生找到合适色工作。“晒青春”农业公益活动展示了公司为农民服务的特色运用WTO分析公司状况。郑州“吃吧”DIVA主题餐厅,介绍了餐厅可以自己做饭的特色。“Let Go共享洗鞋机”项目,介绍项目发展前景。 “何以服饰”项目运用图表向大家展示了公司项目创新点、产品介绍、实物作品等。

http://www.shengda.edu.cn/new/uploadfile/201842015182777383.jpg

http://www.shengda.edu.cn/new/uploadfile/201842015183641624.jpg

http://www.shengda.edu.cn/new/uploadfile/201842015184657790.jpg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从项目核心竞争力、市场定位、设计方案完整性、结构合理性、方案可行性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等方面进行重点提问,并就作品的进一步完善与答辩技巧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权威性高、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团委高度重视,从活动组织、书面评审、校级终审作了详细的规划。本次答辩会旨在通过校内评选,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水平,鼓励和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凝聚创新创业力量,是我校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提升青年大学生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

(学通社 汤莹莹 袁绍亚 连贝贝/文 李凯/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