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红十字会高校行“三献”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走进我校

作者: 时间:2019-05-17 责任编辑: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5月15日中午,新郑市红十字会于博新三楼多媒体办公室联合举办急救知识讲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由郑州市七院医学专家杨青彦老师进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讲解,以“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政策及现状”为主题,对人体器官捐献的政策及发展进行详细的解释,又举实例说明“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分类”、“捐献原则”及“人体器官捐献员的职责”。新郑红十字会还宣传了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活动,让同学们对献血有了更深的了解。

然后由神鹰救援队、救护培训师讲解了人道救助、紧急救援、现场救护的原则和相关技能,以及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救护培训师在讲到气道异物梗塞时特别为我们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同学们认真听取,专心记录。随后在讲解心肺复苏术时,救援队使用人体模型作现场模拟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细心讲述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的相关操作,参会学生听得非常投入,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之后由新郑红十字会方面老师继续详细讲解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同学们应该如何应对,现场如何呼救,在拨打120时需要告知的注意事项等急救知识。在座谈会的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上台进行模拟练习便于更好掌握相关技巧。

此次大学生急救医疗知识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急救医疗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在面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行动应急能力,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救援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

(学通社 包淼 雷秀 张森森)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