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心理协会开展心理委员专项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吴静帆  摄影:  来自:信工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校团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朋辈心理辅导中的优势和作用,顺利开展心理自助、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信工学院于3月20日在时金楼208对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专项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

本次培训主要从何谓心理危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如何干预与预防、作为心理委员我们能做哪些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心理委员做了深入浅出的学习。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提问,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使我院2023级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身责任,加强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掌握了会谈沟通技能,提升了异常心理现象早发现、早捕捉、早上报、早干预、早恢复的工作效率,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