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暨第一期社联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5日晚,第三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暨第一期社联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在学苑会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窦峰副教授意识形态专题讲座,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石守金、校团委社团文体部负责人孔靖雯、青马班学员,校社联学生骨干共1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主持。

窦教授以《坚持马克思主义领导地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体会》为题,从坚持党对意识形态治理的领导要以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为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以社会主义国家意识形态治理教训为借鉴、要以当前中国意识形态形势的发展为重点、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五个方面全面解读意识形态知识,强调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窦教授讲座诙谐幽默,通过列举大量事例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的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新思想。广大青马班学生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时代新青年;二是要珍惜学习时光,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三是要牢记使命。勇挑时代重担,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石守金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整场讲座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窦教授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坚定学员理想信念,不断努力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通社 王雅静 高顺/文 校青媒 崔钦耀/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