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团联合会开展“话团圆 庆丰收”主题特色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9月11日中午,校社团联合会组织各文艺社团开展了以“话团圆 庆丰收”为主题的特色社团文化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座谈会和节目展示两项。在座谈会上,校团委孔靖雯老师首先对社团近况进行了解,积极听取学生对校园文化活动的想法和意见,鼓励开展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的社团活动,并针对各社团在发展中出现的疑问、社团组织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升光书画社、手工社、演讲与辩论协会、艺林曲艺社、国学社、梦盈文学社等社团代表依次进行节目展示。升光书画社的社员现场提笔创作,以情入字,共写团圆;艺林曲艺社的社员用相声来趣谈中秋,生动幽默,趣味十足,另外还有梦盈文学社的社员以灯谜来推广民俗知识;手工社社员用刻纸来弘扬传统艺术;演讲辩论协会社员用古诗词朗诵来传播传统文化等等。

本次“话团圆 庆丰收”特色社团文化活动,集中展现了学生社团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成果,旨在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加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认同,引领广大学生关注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校社联宣传部  李园)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