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第十四届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奖作品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豫青联字[2019]18号)。

根据该文件统计,在本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共有32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1项。本届参赛成绩,纵比较上届获奖等次提升1个档次、获奖总数提升700%;横比在全省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1位,在全省本专科院校中排名第17位(与南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并列)。大赛组委会对我校本届成绩的大幅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授予我校文法学院田妍妍老师、金融贸易学院马文婧老师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授予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数据显示,该赛事位居第2位。

在本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在获奖总量、获奖等次等方面均有突破和提升,实现了赛前“总量提升、保二争一”的目标。这是我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持续加大教育教学投入所产生效果之一。近年来,学校陆续出台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指导教师课时量计算办法》等支持鼓励开展大学生综合性竞赛的政策;各学院、各单位不断抓学风、促学风,学生参加校外重大比赛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校团委作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艺术展演大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校外重大赛事的牵头单位,强化与教务处、科研处、校地合作处、双创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增设重大赛事的校内培育环节,加大对校外重大赛事的投入和奖励,持续提升广大学生对校外重大赛事的参与度;金融贸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本届“挑战杯”校内承办学院,在党政领导重视、组织动员、指导教师配备、作品评审和质量提升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希望获奖师生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为持续提升我校学生教育教学水平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广大师生以获奖师生为榜样,积极投身参与到“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校外重大赛事中去,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力争在各项赛事中取得好的成绩。

(校团委 涤生)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