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梦回神都 继承传统文化(3)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7月19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洛阳开展以“传统文化调研”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团队抵达洛阳博物馆的新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实践团队依次浏览河洛文明展,古代石刻展,古藏书画展,汉唐陶俑展,唐三彩展,宫廷文物展等展厅。

下午五点左右,实践团队来到洛阳宫灯研究所。2008年洛阳宫灯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其历史悠久,久传不衰,是历史存留下来的宝贵文化财富,它作为一种特色传统工艺品,元宵佳节常见的装饰品。品种繁多,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即可用于喜庆饰品,点缀装饰,又可作艺术宣传,弘扬文化。自1983年,洛阳牡丹文化节的举办,宫灯有了展现的机会,每年元宵节,洛阳街头色彩缤纷的。随后,实践团队参观了颜色绚丽的宫灯,花式多样的剪纸,还有鲜艳夺目的唐三彩。

至此,此次的传统文化调研实践活动画上了句号,但是实践团队成员们心中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种子却开了花,结了果,决心也更加坚定。当代大学生也应承担起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从我做起,同时也要利用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更好的弘扬我国的文化。

(外语学院 校团委三下乡宣传团队)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