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倡科学之德 扬反邪之风(3)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反邪教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人们抵御邪教的能力,我校文法学院实践团赴洛阳市西工区周王城广场和老城区丽景门展开主题为“识邪、辩邪、防邪、拒邪——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反邪教宣讲实践活动。

7月15日,志愿宣讲团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活动目的地开展工作。为扩大宣传力度和宣传面,在西工区周王城广场的志愿者通过向路过的市民们发放反邪教问卷调查、宣传手册,分发反邪教宣传品,现场宣讲反邪教知识等形式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在老城区丽景门的志愿者则是进行走访宣讲,志愿者分为两队,沿不同方向,对行人及街上的商家进行的宣传讲、解邪教的危害,并提醒行人、商家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活动过程中,一些市民也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向志愿者讲述自己对邪教的认识、识破邪教的经历。其中,一位年轻的男士说:“为什么要让孩子去上学,就是为了让他知道什么是科学,就是让他具有辨别对错的能力,相信科学,反对邪教!” 此外,一位负责反邪宣传的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志愿者们是专门进行反邪教实践活动的志愿者,对志愿者的行为给予了赞赏和鼓励,并积极配合志愿者完成此次实践活动。

此次反邪教宣传实践活动,不仅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加深了对邪教的清醒认识,认识到邪教对人民、国家和社会的危害,也让广大市民认识到邪教组织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反邪意识,有利于形成反邪教的风气和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法学院 校团委三下乡宣传队)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