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戏曲进校园”河南豫剧二团走进我校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18年12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思源会馆举行,河南豫剧院二团的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了经典剧目《程婴救孤》专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吴益民、纪委副书记袁征、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与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本场演出。

本次演出,剧中程婴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树建的亲传弟子,河南豫剧院二团一级演员邵富有饰演,公主由马派亲传弟子,黄河戏曲节表演一等奖,中国戏剧学院张亚鸽饰演。《程婴救孤》讲述的是春秋时期,晋国忠臣赵盾一家三百余口被奸贼屠岸贾杀害,围绕着赵氏孤儿的生死存亡,程婴等人冒死历险,慷慨赴义,与屠岸贾上演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善良与残暴的比拼。救孤之险,育孤之艰,失子之痛,丧妻之悲,被叫骂的屈辱,被误解的痛苦和十六年精神与肉体的双重磨难,凸显了程婴人性深处的光辉,折射出坚忍、顽强的民族精神。演出过程中演员的精彩表演,剧情的跌宕起伏,看的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全神贯注,面对精彩的剧情无一不拍手叫好。

戏曲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的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对弘扬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提高学生艺术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团委学通社 包淼 黄飞燕/文 盛梦晨 赵梦帆/图 )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