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参加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赛河南赛区资格赛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1月24日——12月2日,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河南赛区资格赛在商丘市豪庭酒店开展“提高大学生思辨能力”辩论大赛,我校辩论队由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在我校校辩论队与安阳师范学院辩论队之间展开,双方就“西游记中,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的结局是可悲还是可喜”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我校校辩论队认为“西游记中,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的结局是可悲的”,反方安阳师范学院认为“西游记中,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的结局是可喜”的观点。双方选手在辩立论、辩驳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滔滔不绝,使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在随着进行的自由辩论赛中,辩论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选手们各个妙语连珠、满舌生花再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终,我校辩论队以较大的优势获得胜利。在第二场的比赛中,我校校辩论队和河南工业大学辩论队就“消费主义是当代灵魂的良药还是毒药”的问题展开辩论,经过激烈对决,经过评委认真打分和公平商议,我校辩论队惜败于河南工业大学辩论队。

此次辩论赛,通过与各高校联合参赛,使选手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深刻的认识到辩论的精髓所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开阔了思路,锻炼了队伍。

(校团委学通社 赵诗琦)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