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派员参加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暨高校团委书记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7月20日,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暨高校团委书记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团校开班。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及部分高校团委书记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按照文件精神,经校党委批示同意,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同志参加了学习班。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开展好“青马工程”,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和关键,是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目标的必由之路。深化实施“青马工程”,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把握为党的队伍和事业培养输送政治骨干,发挥好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根本定位;把握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的根本原则;把握加强学员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系统化培养的根本路径;把握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对党忠诚、绝对可靠,关键时刻能够为党冲锋陷阵养的根本标准。

王笃波要求,要争做新时代坚定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研结合、继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实践、广泛开展宣讲、做到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学习研究者、弘扬传承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笃行自律者。

王笃波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 “7·2” 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关于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校团委书记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为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干部作出表率;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学促行,切实把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

7月20日至27日,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先后在省团校、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通过理论培训、学习分享、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围绕高校共青团存在的亟待破解的难题开展专题研究,推动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期间,我校团委李霄锋严格按照培训班各项要求,全环节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同时广泛地与兄弟高校团委交流了工作经验。

(校团委供稿)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