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爱心助力学子,志愿服务高考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6月7日,我校首次作为河南省专升本考试考点,迎来5700余名专升本考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协助学校做好本次考试工作,进行了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从早上8点到晚上18点,80名志愿者们轮班替换,每人每天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志愿者耐心为考生解答问题,带领考生认考场,为了节约时间为考生背包,陪跑,寻找丢失物品等。“爱心帮找”隶属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秉承“爱心帮找是纽带,连接升达献大爱”的宗旨,通过线上发布信息,在专升本考试期间,校青志协爱心帮找,帮助考生成功寻回物品8件。

期间,校团委书记李霄锋、校团委石守金深入到志愿服务现场,嘱托志愿者要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精神,树立我校志愿者良好形象,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同时校团委会为大家提供饮用水、饮食保障工作。

考试期间,考生由于没看考场,不知道考场在哪,志愿者提着考生的书包,陪着考生直奔考场。志愿者为考生送丢失的准考证,一句:“谢谢你,幸亏有你给我送准考证。”让志愿者内心满足极了。随后,又有考生手机丢了,被捡到人带回寝室了,志愿者顶着骄阳,带着考生找宿舍取手机。这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解决了他人的困境,展现了升达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最好的青春,献给最好的年代。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小红帽的志愿者,传递着青年担当与责任,成为了考场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杨浩强/文 校青媒 张洪玮/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