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 2019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意见(四)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相关单位:

根据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学院阶段性汇报和总结情况(截至7 月 12 日),为持续做好该项工作,现发布第四号指导意见:

一、进入暑期以来,二级学院及师生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开展了大量社会实践工作。全校团队形式社会实践共组建146支小分队, 其中:

各类别所属社会实践团队数:校级重点团队 12 个,院级重点团队 22 个,普通团队 112 个;

各学院所属社会实践团队数:金贸学院 20 个,会计学院 36 个,管理学院12 个,商学院 19 个,信工学院 10 个,外国语学院 21 个,文法学院 9 个,艺术学院 9 个,建工学院 4 个,体育学院 2 个;

社会实践进展情况:已结束社会实践团队 18 个,正在开展社会实践团队76 个,尚未开展社会实践团队 52 个。

社会实践开展成效情况:截至目前,会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校“青苗计划”专项服务团队,校反邪教专项服务团队项目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指导到位、宣传有力,提出表扬,其他社会实践团队要积极效仿。外国语学院、信工学院、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亦按照申报内容,整合本院资源,推动了本院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成效较为明显,一并提出表扬。

二、我校社会实践工作,既要发挥重点团队的示范引领效应,又要重视兼顾社会实践的覆盖面

已完成社会实践工作的团队尤其是重点团队,要抓紧梳理总结社会实践材料,撰写形成高质量社会实践宣传稿件,通过校内、校外各类宣传平台,最大限度扩大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影响面。

各学院辅导员应指导自主社会实践的学生,就近就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提醒学生及时从校团委网站“下载中心”自行下载并按照要求填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个人社会实践鉴定表》。该鉴定表是认定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的重要基础材料。

三、校团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要加强对校社会实践宣传服务团队的指导,督促指导各学院社会实践团队项目及时向校内外各类宣传平台投稿。同时,要主动对接校党委宣传部和团省委学校部,将校内一些高质量的社会实践稿件及时向校外媒体和上级单位推送。

四、金贸学院、信工学院涉及人事岗位调整,因期末放假问题,以上两学院团委书记人选尚未经过组织程序任命,团务工作尚未正式交接。请两学院党政领导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妥善做好本院社会实践的协调工作。以上两学院现任团委副书记要扛起责任,做好团务衔接工作,在本院党政领导的领导下,组织好、开展好本院社会实践工作。

五、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对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的安全教育,为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务必在平安稳定中完成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校团委 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 年 7 月 13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