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即将到来。在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新风,度过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清明节,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优良传统,文明祭祀。全校师生要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通过网上祭奠、敬献鲜花、踏青遥祭、植树绿化等健康文明的方式替代传统祭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二、增强安全意识,平安过节。清明节人流和车流呈现高峰,全校师生节日期间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要增强安全意识,不在山头、林地、公墓林区、景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鸣放鞭炮、违规用火,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有序的节日。

三、培育良好习惯,健康过节。节日期间,在缅怀与追思中,全校师生要保持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认真学习,多看好书,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培育科学健康的节日生活方式。

四、响应国家号召,过有意义的清明节。全校师生要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官网http://2019qm.mva.gov.cn/,追思为中华民族崛起赴汤蹈火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在和平年代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牺牲的英雄人物,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五、关注校团委微博、微信,参加“清明,让我们一起纪念优秀校友冯协烈士”网上祭奠活动。冯协烈士是我校培养的众多优秀毕业生的代表人物,当代师德楷模。全校师生要通过参加活动,深入了解并学习冯协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冯协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品质;学习冯协关心集体、无私奉献的情怀;学习冯协自强自立、勇敢乐观的态度;学习冯协献身基层、乐于奉献的精神。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9年4月3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