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作为我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任务、重要基础,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弘扬河南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二、组织单位

主办:校团委

承办:金融贸易学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各学院团干部,每个学院推荐参加的团干部数不超过2人。

四、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于2018年11月18日启动,11月29日结束。活动分为初选推荐、校级评选、评选展示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初选推荐阶段(11月18日-11月25日)

1.各学院初选推荐

各学院团委负责组织本院初选推荐工作,请各学院团委于11月25日前将报名表格电子版1份报送至金融贸易学院团委,电话:62436118。

(二)校级评选阶段(11月26日-29日)

校团委、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将组织评审团对各学院推荐的“微团课”进行评审,综合评定,择优推荐参加河南省微团课大赛。

(三)评选展示阶段(12月上旬)

校团委将评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宣传展示。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对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六、工作要求

1.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参赛作品要求原创,紧扣主题,贴近青年和共青团改革工作实际,选择青年人喜爱的形式和内容,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以小见大,力求创新。时间上体现“微”,时间控制在6分钟,见微知著、突出重点;形式上体现“活”,结合时代特点,创新授课方式,可借助PPT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增强微团课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

3.要求原创。微团课题目自拟。内容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微团课大赛报名表

    2.微团课大赛汇报表

 附件1、2.docx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9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