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学法让人生更美好,守法让社会更和谐。为迎接2019年12月4日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营造学习宪法氛围,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艺术学院全体学生的宪法意识,使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2019年11月27日-28日,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各班同学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注册、学习、测评,并且在各年级、各班级相继召开了“礼赞宪法”主题班会。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本次班会的重要主题,本次专题班会主要通过学习宪法文件、观看宪法类视频及探讨宪法意义等形式开展。“礼赞宪法”专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到宪法从国家社会层面上说可以巩固、维护和规范国家权力的有效运行,从公民层面上说宪法也具有保护公民的私人财产,促进经济的健康发展的作用。

本次学习宪法主题班会的召开,加深了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掀起了广大同学学习宪法的热潮,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宪法意识。学习宪法,最终目的是弘扬宪法精神,使同学们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宣讲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艺术学院  杨改/文 袁敬 阮宝洋/图)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