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18级团总支召开预防冬季传染病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冬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健康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11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18级团总支在艺术大楼411会议室召开了预防冬季传染病主题会议。

会议针对冬季来临后可能出现的常见传染性疾病普及相关知识,介绍冬季常见传染病的种类和症状以及传播途径,如常见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性感冒、麻疹、流脑、肺炎、肺结核等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主要预防措施。让同学们对常见的冬季传染病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做好预防工作,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冬季干燥多喝水,勤晒被褥,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学习、生活环境勤开窗通风换气,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保持充足睡眠那,适量运动,平衡膳食;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检查,出现呼吸道及消化道症状时应及时就诊,切忌不当回事,更不能自行服药。如发现流行病患者应早报告、早隔离、防止校园内传播。冬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就可以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和传播。

(艺术学院 田利迎/图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