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及上学年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19年10月10日中午12点40分,由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的16-18级心理委员培训和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在艺术楼104教室进行。此次培训由艺术学院心理专员杨萌玮老师主持,辅导员杨改老师主讲,本次培训和表彰旨在使全体心理委员重视班级心理工作、提高工作能力,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增添一层保障。

杨改老师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入手,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委员的职责、如何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等方面知识。培训中杨改老师以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途径、方法和具体内容。个别同学因遭遇重大打击处于心理危机状态,甚至出现伤害自己倾向,如何与他们沟通交流是心理委员应该掌握的技能。心理委员要特别关注情绪状态差、言行反常、表示想伤害自我,或者表现出孤独、无助、无望的同学,与他们交流时要多倾听理解,切忌评判职责,并及时报告本学院的辅导员或者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及时提供有效的帮助。

杨改老师在培训中将心理学理论知识与许多生活中的具体事例相联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位心理委员自始至终都在专心致志听讲。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心理委员巩固了相关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知识,今后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本学期伊始,经过自评自荐、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开展、班级情况考评、辅导员推荐等多种形式的选拔,最终表彰了14名优秀心理委员。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杨萌玮老师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发了奖品,并希望大家以后可以继续在工作中发光发热,做好同学们的知心人。

班级心理委员的评选和表彰,鼓励和肯定了我院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进一步宣传和扩大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更好的为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