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二:“校友漫递”,对话未来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随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各院活动的陆续开展,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艺术学院团委积极策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从5月20日下午开始,艺术学院心理生活部和全体心理委员们轮流在艺术大楼前“校友漫递”摊位组织活动。

“校友漫递”——对话未来的自己。“如果可以,你想对未来的你说什么?我想,未来的你一定很期待……”对话未来的自己,不仅是对过去当下和未来自己和知己的致敬,更是对大学四年青春年华的致敬。漫递,是在未来的某一天收到当下的一封信,是一种跨时空的交流。这封信记录了自己某个阶段的模样和心思,也传递了美好的记忆和展望,给未来输入源源不断的力量。本次“校友漫递”共有三个收信时间点,2020年5月25日(1年)、2021年5月25日(2年)、2022年5月25日(3年)。分别对应着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的毕业时间。当然,也可以灵活变通,毕业生同学可以留一封给未来的自己,我们也准备好邮寄的邮票,尽量实现你的想法。

本次活动首先得到了各班级心理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在课业繁重的第13周,同学们下课后、无课时都积极来活动摊位帮忙、介绍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同学们也很喜欢这种活动形式,用文字记录当下,送给未来的自己。莫名的觉得有一些小确幸。截止2019年5月24日,历时四天的“校友漫递”活动共收到89封满载诚意的信件,信纸已经发放完毕,还将继续采购。

本次活动会继续到5月30日,如果要对话未来的你,请与我们在艺术楼前偶遇,开始一段你和未来的约会。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