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组织观看党史歌剧《长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2019年10月18日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各位教师党员观看党史歌剧《长征》。歌剧《长征》是国家大剧院为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所创作的中国原创歌剧,该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真实历史改编,弘扬了红军精神。

歌剧《长征》以“信仰”和“理想”为创作关键词,并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史诗的气魄,表现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最终会宁胜利会师等重要历史事件。该剧在充分尊重史实的基础上,通过普通红军战士闪烁着伟大人性光芒的感人事件,展现长征宏伟的历史画卷,忠实再现那段“苦难的辉煌”。

杜亮老师说:长征不仅仅是一段光荣的历史,更是一种坚强的精神,它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记住那段历史、发扬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陈家宁老师说:红军转战大半个中国,一路血战,舍生忘死,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传播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革命理想。长征唤醒了中国的千百万民众,给与了他们世代从未有过的向往和希望。

柴占红老师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当年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之后,毛泽东同志曾就长征作过如此精辟的总结。红军长征已过去了八十年,但长征精神依然鲜活地留在人们心中,鼓舞着我们每一人。

看后大家一致认为,八十年前的一段伟大历史造就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的因子,都具有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大家重温了那一段崇高的革命精神,坚定了我们继续拼搏的信念,激励着我们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而继续努力。

(艺术学院 杜亮/图文)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