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伟书记带队到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10月16日,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办主任秦旻、党务科科长刘帅一行到艺术学院开实地调研考察并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艺术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作了简要汇报。自学校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艺术学院党总支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总体部署,根据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认真学习领悟,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党建情况、主题教育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视觉传达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活动和“回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器乐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红色歌曲赏析和演奏,环境设计教研室党支部积极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并召开“如何上好一堂课”研讨会,各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等。张德伟书记和秦旻主任对这些好的做法和形式给予了肯定,并与与会同志即时互动,探讨问题成因,探求解决思路,会议气氛热烈。

张德伟书记对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化一创”强基工程落实结合起来,与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着力践行立德树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上,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思想脉搏,结合师生的专业兴趣,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聚焦扎根铸魂,鼓励教职工以责任担当践行使命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着力推进主体教育。要抓实抓细理论学习这个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行立改,务求真正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艺术学院 张速杰图/文)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