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19年9月24日19时,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艺术楼301会议室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党日主题活动。本次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杨萌玮、组织委员张速杰带领22名支部同学,展开了对祖国成立七十年来伟大成就的深入学习。

艺术学院2016级服装班的赵旭同学,为大家讲述新中国的五大圆梦工程与十大成就,学习党和国家发展史,了解改革开放和新中国建设成就。随后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剖析七十年来祖国发展巨变——从服饰变化看新中国历史变迁,将七十年的时间分为四个代表性时间段,分别列出不同时代的服装特点,从面料、颜色、款式三个角度来解析不同年代特色。从长袍、马褂、大襟、镶滚袄裙、瓜皮帽到西装、T恤,从灰蓝白到色彩缤纷,从呆板到个性,从闭塞到开放,从单一到多元,从这些人们的衣着的变化,让我们看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历程及伟大成就,看到了崭新的、开放的、自信的、多元的中国。

服装专业同学讲演结束后,张速杰两位老师做了更加深刻的补充与总结。并通过分享近期“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成果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老英雄、好干部、好榜样学习,深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接近尾声,杨萌玮老师带领大家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站在一起,挥舞着手里的卫星红旗,齐声喊出“庆祝祖国七十年华诞,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祝福语。

(艺术学院 张速杰/文 杨萌玮/图)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