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学校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年度报告  学校文件  学校章程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人事师资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财务审计  后勤基建  仪器设备  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文件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领导接待日制度

2018年04月19日 15:25 晏玲玲 点击:[] 责任编辑:校长办公室

2016119日达院字2016148

第一条 校领导定期接待师生员工是学校领导联学院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也是校务公开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完善领导接待日制度,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密切学校领导与师生员工的联学院,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推动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接待事项: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师生员工对校内热点问题的看法;协调解决师生员工提出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对有关问题进行处理或解释。

第三条 参加领导:在职的校级领导。

第四条 组织实施:接待日组织工作(包括接待前的准备、接待中的配合服务和接待后的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

第五条 接待对象:全校师生员工。

第六条 接待时间及地点

(一)接待时间: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寒暑假除外),具体时间为每月第三周周三下午14:00—1600

(二)接待地点:校长接待室。

第七条 接待方式

(一)每学期接待日程由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计划安排,每次接待日由一位校领导负责值班接待工作。值班接待的校领导要妥善安排好工作,保证接待日接待活动的正常进行。若遇开会、出差或临时有要事不能接待,由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作出相应调整。

(二)校领导值班接待时,由党委办公室或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接待,并负责现场记录。为提高办事效率,必要时由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当面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

第八条 受理事项范围

(一)有关学校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决定的意见、建议或咨询。

(二)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意见、建议或咨询。

(三)对加强和改善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或问题。

(四)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安排方面的意见、建议或要求。

(五)对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或要求。

(六)对学校各级党组织、行政单位和教学单位,在保障党员权利和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或需要反映的情况。

(七)行政部门和教学单位拖延不办或无力解决的问题、意见。

(八)个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需要组织或领导给予帮助的事项。

第九条 接待要求

(一)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应提前在校园网主页学校公告栏内公布校领导接待日的值班接待领导、接待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二)校领导接待采取预约制。来访单位或个人应提前到人事处(教工)或校团委(学生)办理预约登记手续或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校校领导接待日预约登记表》。

(三)人事处或校团委根据预约情况进行预约事项统计,并及时报送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经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确认后,通知预约人员参与领导接待日。

(四)来访单位或个人要服从接待安排,按时到接待地点反映情况,就同一问题的群体来访人数不得超过3人。反映问题时,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洁明了,避免过激的言行。对以上访为由,无理取闹,妨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经劝告无效者,交由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五)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应认真做好接待对象的登记工作,并安排好当天的接待顺序,维护接待室内外的秩序,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地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六)负责值班接待的校领导对所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当场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必须记录在案,转交有关部门限时解决或解释;涉及学校重大问题或重要工作事项,应提交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研究解决,并将解决结果予以反馈;对学校层面确实不能解决或有困难的问题或事项,必须向来访者做好解释工作。

(七)协助校领导值班接待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领导指示精神,自觉保守工作秘密,不得随意扩散来访者反映的问题,更不能对来访者进行打击报复。

(八)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要做好校领导接待日的协调、记录、服务及督查落实意见的执行工作;经校领导批示需交由有关部门解决的,要尽快以《校领导接待日意见督办单》的形式转交有关部门限时处理,并及时向来访者反馈处理结果。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一条 本制度由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尚无内容。
  服务指南 更多>>
尚无内容。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公开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文昌路一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7